木明

岛主

遇见_夏


方过清明不久,天空不再飘洒着淅淅沥沥的雨,太阳也整天整天地开始露脸。

窗外也开始有蝉鸣。

毕竟是南国。


所幸还没到燥热的天气。阳光和煦,过了一冬,光秃秃的枝丫也渐渐抹上了新绿。

安详得让人欣喜。


我大概是在一二年的夏季遇见颖的。

自一二年五月之后,我断掉了写日记的习惯,记性不好的我也因此忘了许许多多的细节。

应该是一二年的六月,高考结束,漫无止境的暑假到来。


她是我初中时代一挚友的女友。

而那位挚友名曰峰,且在日后再说他吧。


一开始颖出现在我的QQ上,她说了身份,我有点小惊讶,也没问原因,连同名字也没有问。她的名字也是后来一个小契机才知道的。

毕竟是那个时候,自一二年的三月开始,一直到那整整一个暑假,乃至蔓延到冬季,我心里都没有不压抑过。

她就这样子出现了。


一二年九月,夏末,秋未至。

背起行囊,我来到了广州。颖也是。

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广州,公园前。

忘了那一天她是因为什么原因在公园前,也不知道我因了什么原因从大学城跑过去见她。反正我就是去了。

出了地铁之后是一个商场。她说,她今天穿蓝色鞋子。人群之中我看到了个穿蓝鞋子小个子女生。就是她了。

那时我第一次去公园前,路都不认得。我们到处乱逛,随意在路边找一家店一起吃晚餐。


想想,那时候的我应该是木讷的样子。虽说现在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
吃完晚餐之后,我们也就分别了。

她向北,我向南。


刚认识她的那段时间里,她和峰关系一直是分分合合,动不动就吵架然后互不理睬的样子。我是一个旁听者,听她说话,听她的故事,却不作评论。

感情这事也的确没什么可以评判的。没有对,没有错,傻也没关系,只要认真那就好了。

我是这么想的,我也是这么跟她说的,在她问我说,她的朋友都劝她说这么辛苦不如分了的时候,为什么就你一句劝的话都不说 的时候。

我想,我不需要太担心你,而是静静地听,尝试感受你的感受就好了。


颖是个阳光又有“力量”的女孩。

这里的“力量”指的是生活的力度。她很用心很用心地过着日子,不辜负时光和自己。

有时候,她又有些小女生的娇气,会任性和撒野。

有时候又是个二货,做一些傻气十足的事。


许久之前,刚上大学不久的时候,因部门工作的缘故她去做记者去拍照。她把她拍的照片发给我看。我当时的反应是——

“噗哈哈哈这东西谁拍的这是在干嘛你在逗我吗啊哈哈哈……”

然后她一脸窘迫地顶嘴与反驳。

现在想来也很有趣呢。

到了前不久,再看她拍的照片,却是好看的让我难以置信。“这真的是你拍的吗?”你点头。


你一直都很努力呐。一直都一直都,很用心很努力地生活着。

像极了你出现在我生命中的那个季节。

一个夏日的午后,绿叶、清风、树上的蝉鸣、地上的碎斑、人们午休后的安静,温暖、热烈、祥和。

你的模样。


__ photo_ 屿_ 摄于广州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

评论(4)
热度(2)

© 木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