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明

岛主

感觉快要把自己弄丢了的时候,就要深呼吸


最近开始看《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3》,主题颜色是,黄。

其实对别人来说,开始看一本书,到看完了一本书,特别是这种不厚的,大概一两天就能翻完,甚至都没法腾出点时间来跟人说,我要开始看这本书了。而我看书很慢,很慢很慢。特别是这本书,就要慢慢地看,才好。

《陪》应该算是安东尼的日记吧,每两三年就可以把自己琐琐碎碎的日子收集成一本书。我接触的他的第一本书是在零八年夏,那是我而今只要回想起来都能幸福得笑出声的时光。不仅仅是因了安东尼。

手头上的这本书,是邱小杰送的,《遇见·秋》的主人公。

收到包裹的时候还不知道寄件人是谁,不过能给我买这本书的人,我觉得我可以爱上她了。拍照发了说说,无人认领。最后无奈,筛选出一些朋友逐个去问,但却没有去问她,是一个朋友跟我说了,可能是她寄的。不会吧,不会吧,不要跟我开玩笑了。最终是朋友们都说不是他们干的,我只好去找她了。

老天果然很喜欢跟我开玩笑。那好,我就笑一笑。

谢谢你的书。


收到书之后也就一直放在书架上,没有看。应该说是不舍得吧。

陪安东尼系列,第一本是出现在我生命中阳光烂漫的那段时光里。第二本是高中时候,情绪低谷到快要崩溃的日子里,遇上的,感觉那时候他算是救了我一命,和五月天苏打绿一起。第三本是现在。所以我要格外珍惜。

现在终于要开始看了。而现在的心情,非要描述的话,是安静又焦躁、心里悲伤却又不断地往心里塞期望、孤单又向往。尽是矛盾,前所未有的矛盾。大体来说还是安静的,但也许这也只是我拼了命把躁动和不安压制住的表象吧。


前天,因为工作上的事打给了燕珊。其实我们每次打电话,无论是她打过来我还是我拨过去,最终挂断的时候会发现已经聊了半小时了,甚至更长。一开始是聊工作啦,最近的活动要怎么展开啦,出现了什么问题要怎么解决、或是考虑会出现什么问题还有什么欠缺。但聊着聊着话题就会岔开,讲讲自己的近况。

有时候我心情不好的时候,语气会很冷淡,声音会很小,主要是在听。而前天恰好心情还好。她说她很烦躁,很烦躁很烦躁很烦躁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。我说我大概明白那种感觉是怎么样的。我说,“那你去看书吧。”

“什么书?”

“嗯……这个……我买给你好了。不过不知道对不对你口味。”

“什么口味啊,是甜的还是咸的?”

“甜的。”还没经思考就脱口而出,反应过来的时候都被自己逗笑了,不过仔细想想,这本书要是有味道的话还真应该是甜的,甜而不腻。

“怎么突然给我买书?你是土豪吗!”

“扯。”

“你就是土豪啊你变土豪了!我想要一块iPad!你说要给我买iPad好呢还是买kindle好呢?”

“喂,你醒醒。

我买这本书给你吧,虽然不知道你喜不喜欢,反正我烦躁的时候,看这个,能安静下来。”

然后点开当当网,选了这本书,下单。

晚上入睡前躺床上刷朋友圈,看到她发了一条,内容是:

“今日最佳。期待一本甜的书,抚慰我烦躁的心灵。”

我微微笑,感觉挺好。



最后简短地记一下事。

  • 昨天跑到北校去,申请国创项目答辩。答辩很水,四分钟,队长介绍完了项目之后,专家们也不提问,感觉这一趟过去就是打了酱油。通知还说要穿正装呢,队长就穿着一条中裤就上去了。毕竟我们是程序员(我是不是暴露了什么……)。

  • 下了一场雨。天都变黑了。最近的广州不断地不断地下雨。我想等个晴天,可以出去玩轮滑,哪怕我技术不好。

  • 昨天惹芡茏君不开心了。我心里也难过了一天。晚上跑天台上打电话给她,没接,她说不想接怎么办。我说,嗯,那就别接。我便在天台上坐下来,唱歌。

  • 晚风还是挺冷的。我想起了一二年五月的一个雨天,午后,我在淋雨。那时候,也很冷。

  • 昨天下午聚餐的时候,燕珊把小榛师姐也约了出来,好久没见她了。燕珊坐在她和我中间,期间她问我,你是什么知道燕珊和凯宁在一起的啊?还露出一脸邪恶的笑,对燕珊说“只是想看看你的反应”。

  • 实验室里的90后师兄果然是个很神奇的人物,在南校工作的他昨天出现在北校三十一号楼的配电房里,他说他一个人孤独地在拧螺丝,还问我们要不要过去帮他一起拧……

  • 数据结构的大作业,还不想动手。虽然27号就要交。

  • 最后,近期旅行目标,我想去一趟伶仃洋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木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