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明

岛主

遇见·秋


想想,我从遇见你,到现在,都过了多长的岁月。

遇见你,到如今,你离开。都过了多少年了。

我还以为,我可以紧紧拥着你,一起走下去。

我还以为,我们会在一起。

终究你是走了。犹如秋去,凉风一扫,遍地残败。留我静候冬来。


那天的广州,真的好冷呢。

我第一次喝得烂醉,坐在地上,蜷缩着。

“这一次你再也不会回来了。我也再没有办法跻身你的世界了。”

我没有勇气这样想。回忆一敲门,我的堡垒就会崩塌。

但我却没法否认。

你再不会回来了。


你知道我有多难过。

你知道我落了多少泪。

你知道那有多么撕心裂肺。

你甚至知道我眼神里的空洞的伤悲。

你都知道。

但是你却只能任由我如此了。

但是你却不能再上前给我一个拥抱了。

我知道,你心里也替我难过。很难过很难过。但也只能这样了。

我知道的。


你赠我泪水,叫我无眠。

我夜里辗转却也止不住脑里你的容颜。

我还是想遇见你。

即便如此,我想我还是要遇见你的。

你送我的泪水与温柔,我都要。纵使今后一段时光里,我的世界不再有日出。


秋去冬来。

冬天也不会太冷罢,寒风吹起,我便会多添衣服。

你曾让我负了人,让我负了世界。

我要把放在你身上的,我的温度,还给他们了。

我会去感受她给的关心。

我会去包容他们的过错。

我会去关注这世界的幸与不幸。

想来,这也是你教给我的温柔吧。


我还是想你。

像秋风吹落的枯叶,仰望着那枝桠,怀念着树的拥抱。

我还是会想你。

直至我的世界开始日出。

直至你成为我回忆里温暖的一块,而不是我的梦魇。


我多么不想离开。

我还是要走了。

你知道,我多不想离开。



__ photo_ 屿_ 摄于广州大学城中心湖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木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