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明

岛主

遇见_冬


终于,也总算是到了尽头。

叶子的尽头。

一年的尽头。

温暖的尽头。

热烈的尽头。

故事的尽头。


我想,我还是学不会从容地面对失去。哪怕也已经经历过了不少。

哪怕知道,熬过了这冬,等春至,叶子会重新萌芽,又会有新的故事要演绎。

只是不知这冬有多漫长。

想来还是满满的遗憾和伤感。

此后,要一个人料理满满的回忆,便是孤独。


不过哪怕如此,我不愿忘记。


若果说有机会让我摆脱这许许多多繁杂的情绪,允我没心没肺地快乐,我也不愿接受。

比起钝化了知觉带来的快乐,我宁愿守着我细腻的情绪与触觉,哪怕会带来伤痕。

毕竟这就是我的模样。这才是我真正的模样。

这也是你遇见我的时候、直到你离开我的时候,你所熟知的我的模样。


冬是尽头,也是归处。遗憾也是。

寒风将一切清零,整个世界都变得干净了,哪怕是萧条得有些让人伤怀。


也只能是抱着遗憾,忍着伤痛,蜷缩着蜷缩着,在每个出太阳的日子里偷偷探出头,想着,春天到了没呢?


__ photo_ 屿_ 摄于广州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木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