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明

岛主



一段时间以来的沉淀。


距离上一次写文字已经过了很久很久了。去旅行的时候,将日记本也放进背包,然而却没有拿出来过。里面最新的落款,大概还是14年留下的吧。

如今的生活总是太匆匆。却又说不出个不得不匆忙的理由。

每一天每一天都是尘埃也是珍珠,没能等到它们落下、存放到匣子里,为了匆匆赶往下一个地点,手一挥脚一迈,任凭尘埃沾满衣袖,落得一个灰头土脸。

时间长了,人就变得浑噩了。心里想着这样子不行,该慢下来了。


是十一月下旬,最近一次在上海比赛,大学生涯中的一项重要的事业也算是落幕了。一直以来没有拿到满意的成绩,遗憾满满。

想起了一年前的赛场失意扬言要退役的落魄,又想起了在暴雨中跟队友在操场的观众席上聊坚持的那一天,然而最终却不像故事中的那样,失败后继续坚持就能成功。我们到了最后依然没有得到如愿的结局,原因大抵是运气实力参半吧,了然于心,毋庸多讲。

与一年前不同的是这最后一次的不如愿并没有带来太大的失意,这也算是成长的一种吧。很在意,却得不到。满心的遗憾,也就让它存在于心底就好了,瞥一眼,笑一笑,就可以继续走了。

嗯,那就是我的失败之作。就这样坦然地承认就可以了。毕竟日后还有那么多的战场。


在比赛之前也去了一次上海。当时在学校学习得有点压抑和盲目,就跟朋友说,不如去苏杭看看吧。然后三个男生稍微准备了一下,就跑到火车站去了。路线是上海 - 苏州 - 杭州。

毕竟许多古诗词都大肆描绘苏杭。

我们的旅行随意得就像是换了个城市去散步一样。就是在地图上看到某个地方,想起某句诗词,于是就过去走走。在苏杭的那几天,只享受了半天的晴天,之后就一直是阴雨绵绵。不过没关系,烟雨江南嘛。


这一年以来,最重要的经历是校外实习。从五月入职到九月中下旬离职,感觉在公司的每一天工作强度都很高。也就是在实习期间,可以忙到一整个星期没点开过朋友圈。

离职了两个多月了,我一直都没能好好总结出,这次的经历给带给我什么又带走了我的什么。只是心里很清楚,在这段经历的前与后,我的变化是很大的。我想我该要好好沉淀沉淀这一段经历。


现在害怕的事,是跟老朋友的联系越来越少。于是想做的事是找他们出来聚一聚。

接下来的日子应该是我大学以来最自由的一段时间了。

还有很多想做的事,能力是具备的,而首先应该要提升一下自己的执行力。


青春真是奢侈品。突然就想感慨下韶华易逝。说不定也是因了这个缘故,日子才那么匆忙。


ps. 图摄于苏州拙政园。如果没记错的话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木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